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江苏:部署药械经营监管 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24-03-28 10:16:09作者:江苏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3月20日,江苏省药监局在泰州召开全省药械经营监管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23年全省药械经营监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要着重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着力化解突出风险。组织开展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专项检查、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检查、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二是全面加强日常监管,切实规范企业经营和药械使用单位质量管理行为。启动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符合性检查工作;督促药品经营使用单位严格落实药品重点品种电子追溯要求,逐步实现重点药品全过程追溯管理;对疫苗配送单位、疾控机构、接种单位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

三是强化巡查检查和线索处置,保障药械网售质量安全。深入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行动;重点加强医疗美容、青少年近视防治、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等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的监管;加强与网信、通信管理、公安等部门的协作配合。

四是推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提升便企利民水平。制定出台推动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指导手册》,并将手册执行情况纳入监督检查范围。结合贯彻实施新修订《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开药店“一件事”全省通办等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五是创新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监管检查质量和效能。完善省级药械经营检查员库,加快药品GSP检查员队伍建设。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建立完善监督检查后续处置程序、风险会商制度和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加强跨区域跨层级监管协同,鼓励不同层级、不同区域监管部门对同一监管对象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委托检查。(江苏药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