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安徽七方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24 11:03:02作者:夏陶 杨成松来源:医药经济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药品监管局在七个方面下功夫,既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又开展好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

二是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交流研讨、专题党课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提升学习质量;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深入一线调研,拿出针对性解决举措。

三是在破解发展难题下功夫。聚焦深化改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对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搭建“政产学研用金”一体化协同创新平台,积极支持皖北振兴,推广柔性执法,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四是在提升监管能力上下功夫。持续完善和创新监管制度,加快推进“药监英才”计划,建设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加强省级药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加快推进监管业务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开展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提升科学监管水平。

五是在办好民生实事上下功夫。开展“民呼我为”“接诉即办”等工作,扎实推进“药安”品质提升行动,着力解决一批事关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的民生大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是在积极服务群众和企业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高效窗口及药械“流动诊所”服务,开展“百名专家助药企”“百人访千企、纾困解难题”“药安有我”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

七是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列出问题清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系统梳理和下大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夏陶 杨成松)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