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精彩持续

发布时间:2023-05-24 10:54:19作者:上海药监、重庆药监、山东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QQ图片20230524105940.jpg

上海 成立科普志愿者讲师团

5月21日下午,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上海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及主会场活动在浦东新区国金中心举行。

今年的宣传周活动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以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为主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企业责任落实、社会共治、法规宣贯、科普宣传”四大主题板块,市区联动开展化妆品网络经营法规知识竞赛、化妆品生产企业和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化妆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体验、设立化妆品不良反应校园收集点、化妆品安全科普志愿者讲师团进社区等数十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启动仪式上宣布成立本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志愿者讲师团。经过单位推荐、公开遴选、资格审查等环节,最终确定来自高校、协会、科研院所、企业相关化妆品产业链各环节的23位工作者讲师团为首批成员。活动现场,化妆品行业代表发起“促进化妆品质量安全提升,推动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倡议。监管部门、行业协会、检验检测机构、化妆品企业代表向市民发放安全用妆科普宣传资料,开展化妆品监管法规、过度包装治理和塑料微粒治理工作的宣贯,以及化妆品安全知识现场咨询、免费皮肤测试和义诊、化妆品使用情况问卷调查、化妆品包材绿色回收等活动,现场展示产品快检及斑贴试验。(上海药监)

QQ图片20230524110000.jpg

重庆 将安全用妆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5月22日,由重庆市药监局、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江北区市场监管局承办的重庆市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北区北城天街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江北区为观音桥商圈第二批10家化妆品经营示范单位授牌,化妆品经营单位代表宣读了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化妆品企业代表在承诺书签名墙上签字。

启动仪式后,在广场开展科普宣讲、演示化妆品快检,接受现场咨询,宣传化妆品法规、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并现场受理举报投诉等,将安全用妆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活动期间,打造“渝妆渝美”化妆品安全科普互动平台;开设两场“爱肤日”现场活动;打造川渝化妆品企业公益培训云课堂;推出“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开通“化妆品安全科普专列”……为百姓送上一份科普“大餐”。(重庆药监)

山东 知识竞赛热情高涨

为增强公众安全用妆意识,推进用妆安全、共治共享理念,山东省药监局今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化妆品有奖竞赛活动,宣传化妆品监管工作,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美妆知识素养。

自5月15日启动化妆品安全有奖知识竞赛活动以来,广大网友踊跃参与,学习热情高涨。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法规宣贯,配合2023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山东落地展开,5月22-28日,山东省药监局开展山东省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第二轮活动。

(山东药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