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长沙单体药店抱团脱困

发布时间:2023-05-17 17:12:26作者:本报综合来源:医药经济报

为帮助单体药店脱困,近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研讨会,指导单体药店抱团。

据介绍,目前长沙地区在册的单体药店共有934家,是医药零售湘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市场监管部门监管和帮扶的重点对象。近年对单体药店的飞检结果表明,单体药店规模小、散、杂,在合规经营、门店管理、专业服务及人才队伍等方面,与连锁企业尤其是头部企业之间存在较大差距,隐藏的安全风险也更多,监管难度大。

根据单体药店负责人反映,单体药店仅仅依靠自身力量做大、做强、做专、做精的压力和难度非常大,面临着资本实力和人才相对缺失、上游商品资源相对缺少、信息不对称和缺少规模优势等经营窘境。

为此,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单体药店监管研讨会,分析了成立协会单体药店委员会的初心与基本思路,助推单体药店提升专业力、商品力、运营力和品牌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