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产区热门药材行情走势

发布时间:2023-05-17 16:49:40作者:郑平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期春种药材接近尾声,种植高价药材仍为药农所追逐。目前多数药材价格已高,热闹的药市还能火多久?从各大产区药材行情可窥探一二。

西北 党参、当归仍“高烧不退”,作为“靠天吃饭”的药材,后市行情还要看天气变化;甘草多年低价及减种利好仍未得到充分释放,未来两年行情还有想象空间;黄芪行情表现不尽人意;款冬花价格已高,除了大户少人喝彩;牛蒡子涨势不减,短期内需继续消化库存。

东北 苍术、白鲜皮、升麻、威灵仙尽管已高价多年,也有发展家种,但是价格依然迎风挺立;赤芍受家种量大冲击价格回落;板蓝根风光不再,今春种植值得关注;桔梗当下行情不温不火,虽食之无味,然弃之可惜。

河北安国 多数品种行情已晴转多云,只有少数品种艳阳高照。北沙参可供货源不丰,价格坚挺;防风高价点燃了药农种植热情,价格冲高小幅回调;荆芥行情平淡;天花粉止升转稳;瓜蒌进入实销阶段,价格波动不大;牛膝生产恢复,价格原地徘徊,冲高乏力;旱半夏居高不下;射干价高难销,有货者降价出售;紫菀高价震荡;知母受野生货源冲击,价续升动力不足;一年生白术仍热销,涨势意犹未尽。

四川 品种有涨有落。泽泻反弹无力,抄底者暂难脱身;川芎产新开始,商家多观望对待,价格小幅回落,该品库存有量,种植面积不小,未来行情仍扑朔迷离;麦冬价高抑制实际需求,大货交易迟滞,价格显疲;川黄柏零星产新,价格高开,因生长周期长,未来卖货空间大,有货者多看好后市行情,只是高价刺激产量增加,有货者短期难获大利;川牛膝在下滑通道中寻找低价支撑;羌活野生资源有限,暂未大规模发展家种,高价之后仍会有高价。

云南 经过一波行情反弹后复归平静。三七价格转稳;秦艽涨速放缓;云木香小幅上升后止步不前;红花干旱利好已得到释放,处于带速慢行;草果并无利好,只是低价回升;砂仁因云南旱情缓解,即将进入花期,不过目前主力罢手,价升乏力;干姜恢复生产,涨价无利好,短期内横盘震荡;香砂人气渐浓,价格小幅回升,只是库存大,大涨仍需等待;黑胡椒小步前行,因库存较丰,大涨依然有压力;香叶因一时进口货难抵市场而价格大升,因缺少实际需求,近日又小幅回落;淄博烧烤经济火了,带涨了孜然,只是该品离产新也越来越近。

中药材涨价既有自身的周期性,也与经济大环境密不可分。涨三年、落三年、不涨不落又三年,跌久必涨,涨久必跌。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