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无锡迅速投入配方颗粒专项抽样

发布时间:2023-05-17 16:38:44作者:江苏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无锡是国内中药配方颗粒重要生产基地,抽样时间紧、任务重、挑战大。面对首次开展的中药配方颗粒全覆盖抽样工作,无锡检查分局迅速行动,加班加点完成中药配方颗粒抽样任务。

一是抓调查,做到抽样底数清。接到任务后,该分局立即对企业进行摸排,掌握企业配方颗粒在产品种情况、库存情况及下一步排产情况。

二是抓对接,做到工作要求清。提前与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市药品检验所进行沟通交流,明确抽样要求和注意事项。

三是抓过程,确保抽样质量。根据企业实际,拟定具体详实抽样方案,抽样过程中严格抽样标准要求,加强抽样品种、封签、包装的核对,确保抽样代表性、准确性。

四是抓协同,凝聚工作合力。抽调稽查、药品生产监管、药检所等部门人员,提前做好抽样工具、软件系统等准备工作,部门协同开展抽样工作,加快抽样工作进度。截至目前,已超进度完成两个阶段抽样310批次。

(江苏药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