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深圳组建“一专多能”药品检查员队伍

发布时间:2023-05-17 16:38:26作者:深圳市场局来源:医药经济报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一专多能”的目标,努力整合组建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

一是立足队伍构成“专业化”,促进综合能力竞相迸发。目前,该局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共196人,其中146人已取得省级检查员资格。

二是着力队伍培养“现场化”,推动实践能力加速提升。目前,深圳市已结合业务领域组织开展了6个实训基地的建设工作,并举办了5期实训,共计77人(111人次)参加了实训并获得市级检查员资格。

三是聚力队伍锻炼“实战化”,实现检查能力稳步推进。延伸培训思路、创新带教模式,通过向专家学、向资深检查员学的模式,采取“以老带新”等形式,选派检查员组成检查组,参与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派的检查任务或市局各业务处室安排的专项任务,在检查实践中锻炼检查员队伍。

四是推行队伍管理“规范化”,助力检查业务日臻完善。建立检查员管理制度,推进检查员队伍管理规范化。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许可审查中心内部建立实施质量管理体系,完善药品检查工作程序,增进检查业务标准化。(深圳市场局)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