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广西推动医学试验区建设提速提质

发布时间:2023-05-17 16:35:19作者:广西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广西药监局调研组赴防城港市,就落实国家支持政策措施创新推进防城港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并与防城港市政府签订《医药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举行“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医药产业创新服务站”揭牌仪式。

破解堵点难点

调研组一行与防城港市政府召开了医药产业发展合作座谈会,双方就如何更好地推进防城港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对更好落实国家药监局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改革创新的三条政策措施进行逐一沟通交流,寻求堵点难点破解办法。

随后,双方签订《防城港市人民政府 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医药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构建医药产业发展服务机制、加强药品进口口岸城市建设指导、共同推动医药产业招商和项目入驻、加强医药科研及产业拓展合作、加强医学试验区产业园区建设合作等七个方面合作,共推产业发展。将共同组建“防城港市医药产业发展服务专班”,联合开展医药产业调研、招商引资、产品注册审评审批、产品质量监管等各方面全方位的合作与服务。会上还对双方共建的“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医药产业创新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到广西防城港市太华医药有限责任公司、防城港康业医疗器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西金圣堂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现场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项目建设难题,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诉求,一一对企业提出的诉求进行回应,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主动担当作为

广西药监局将提高政治站位、扛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认真按照《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防城港市同题共答、齐心协力、改革攻坚,推动医学试验区建设提速提质。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认真查找落实国家支持三条政策措施中的瓶颈问题,找准工作着力点,精准发力,强力推动解决,努力在药品监管领域促进政策创新突破和落到实处,确保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对防城港市医药产业发展的服务。深入推进局市共建医药产业创新服务示范点工作,加强对医药企业创新研发等工作的跟踪指导,推动审评审批提质增效,健全项目服务机制,做好项目落地服务各项工作,全面助力防城港市医药产业做大做优和创新发展。

三是全力与防城港市共同承办好由国家药监局和自治区政府共同举办的第7届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深化与东盟各国交流的同时,聚焦生物医药、传统医药开发等主导产业,全力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协调推动更多高质量项目落户防城港市,打造医药产业链创新链,推动论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四是结合调研工作,进一步找准需求,加大对防城港市重大工作的支持力度。为防城港市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做好服务,助推防城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广西药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