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扭亏为盈 微电生理突围不易

发布时间:2023-04-03 11:07:32作者:王文来源:医药经济报

3月28日,微创医疗旗下子公司——微电生理发布上市后首份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2022年度微电生理全年营业收入2.60亿元,同比增长36.99%;净利润297万元,首度实现盈利,它也是2022年8家以科创板第五套标准上市企业中唯一一家在上市年度实现盈利的企业。

微电生理表示,2022年其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的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产品销量增加所致。目前我国的电生理医疗器械行业中,诸如强生、雅培、美敦力、波士顿科学等外资品牌仍处于绝对主导地位,占据国内约80%以上的市场份额,国产品牌欲突围并不容易。

弗若斯特沙利文的研究报告显示,按照产品应用的手术量排名,2020年微电生理在中国三维心脏电生理手术量中排名第三,国产厂家中排名第一。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