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巨资豪赌意兴阑珊

发布时间:2023-04-03 10:51:59作者:王迪 编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Endpoints网站列出了2022年研发投入最高的前15家制药公司名单,从中可以看出这些公司的研发费用变化、占销售收入的比例等趋势。2022年,这15家大型生物制药公司中,只有4家公司减小了研发支出的力度。投入了总值约1270亿美元用于开发新药,或者对已获批药物加码拓展新的治疗用途。

不过,大药厂都在有意规避早期研发阶段的风险,并将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那些明显至关重要的数据上,或者几乎是完全去风险化的商业产品上。它们向来依赖自身在市场营销方面强大的核心专长,来保持这些商业化产品所产生的资金流。而在《通胀削减法案》(IRA)通过之后,有几家制药公司重新调整了优先研发事项。

今年一季度,所有这些趋势都进一步得到了增强。药企们在研发流程的每一个环节向价值转移表现得非常明显,不过,也仍然有许多公司愿意承担前期费用相对较小和后期费用相对较大的开发项目。

在研发项目上大胆投入巨资的豪赌行为或逐渐“失宠”,对成本费用更加精打细算成为时尚。当然,所有这些在研发费用上投入较大的顶级制药公司都有充足的理由去尝试一些新的开发工作,因为它们的新药审批似乎即将出现空档。

QQ图片20230403105204.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