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数字医疗代表Pear自主找买家

发布时间:2023-03-28 13:53:39作者:Evaluate Vantage来源:医药经济报

3月17日,Pear治疗公司宣布将要把自己卖掉,这是数字医疗领域最近遭受的又一次打击。

近年来,数字医疗领域出现了多轮裁员和公司倒闭的情况。2021年,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Pear公司以16亿美元的市值上市,而且公司拥有三款FDA批准的产品,一度是数字医疗领域的典型代表。但是在近几年,人们对数字医疗的热情达到了高潮,现在这种热情已经明显冷却下来。随着资本市场进一步紧缩,削弱了人们对以技术为重的公司的热情,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估值大幅下跌。

去年第三季度,Pear公司给出的财报为净亏损3070万美元。去年该公司还将员工人数削减了30%。从那以后,Pear公司一直处于困境。就在上个月,公司宣布首席商务官离职。尽管Pear公司引起了商业保险公司的兴趣,但是其产品遭遇与其他数字疗法相同的问题,即:医疗保险公司的承保范围有限。

现在,该公司的股票比上市时的价格降低了97%。市场上的投资方不愿承受风险,因此很难说有哪家企业会来拯救Pear公司。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