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胰岛素巨头接力大幅降价

发布时间:2023-03-28 13:53:10作者:大可 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继诺和诺德和礼来相继降低美国市场胰岛素价格之后,赛诺菲也将大幅度下调甘精胰岛素注射液(来得时)在美国的销售价格,降价幅度为78%。降价后,患者30天的自付额不超过35美元,该举措将于2024年1月起生效。

美国约有3700万糖尿病患者,约840万人依赖胰岛素维持生命。这种救命药物的成本不断上涨,一直是许多患者迫切关注的问题。美国市场上90%以上的胰岛素来自赛诺菲、诺和诺德和礼来,近些年来,这三家公司因其成本上升而倍受抨击。

今年1月,加利福尼亚州总检察长Rob Bonta对这三家胰岛素制造商和药房福利管理公司(Pharmacy Benefit Manager,PBM)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利用市场主导地位,向患者收取过高的胰岛素费用。

此前,包括明尼苏达州、密西西比州、阿肯色州和堪萨斯州在内的其他州,以及一些药品购买者团体,都提起过类似的诉讼。

赛诺菲美国普通药物主管Olivier Bogillot表示:“任何人都不应该买不起胰岛素,多年来,赛诺菲为改善数百万患者的胰岛素可及性与可负担性一直进行着努力。”

本月早些时候,礼来公司宣布,赖脯胰岛素注射液Humalog(优泌乐)和二代人胰岛素Humulin(优泌林)在美国将降价70%。诺和诺德近期也进行了一系列降价,宣布其门冬胰岛素(诺和锐)降价75%,人胰岛素(诺和灵)和地特胰岛素(诺和平)降价65%。

美国糖尿病协会(ADA)宣传办公室主任丽莎·默多克(Lisa Murdock)表示:“欣慰的是,所有主要制造商都采取了措施,使胰岛素价格更加亲民,但这场博弈还没有结束。我们将呼吁国会和全国各州继续努力,确保每个依赖胰岛素生存的糖尿病患者都能负担得起。”

QQ图片20230328135320.jpg

(PMLIVE)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