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监测肌肉萎缩可穿戴传感器问世

发布时间:2023-03-28 13:48:00作者:本报综合来源:医药经济报

据《科技日报》报道,美国科学家研制出了首款可用于检查和监测肌肉萎缩的可穿戴传感器,以供执行长期任务的航天员或病人居家使用,监测其健康状况。相关研究刊发于最新一期《IEEE生物医学工程汇刊》。

据了解,目前医生们主要依靠磁共振成像(MRI)设备来评估患者的肌肉是否萎缩,但频繁地检测耗时且成本高昂。新研究表明,由导电的“e-线”制成的电磁传感器可替代MRI开展检测。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可穿戴设备距离实际应用尚待时日,接下来计划让该设备与移动应用程序相连,以记录佩戴者的健康信息并直接发送给医生等人。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