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新动作!美敦力强化外科业务

发布时间:2023-03-28 13:41:51作者:MedTrend医趋势来源:医药经济报

美敦力近日宣布,其手术机器人和外科创新业务部门合并为一个外科业务部门,以提高效率和竞争力。

美敦力表示,这一举措旨在加强其在快速增长的外科市场中的地位,该市场预计在未来十年内规模翻倍,本次改革不会影响其在科罗拉多州和康涅狄格州的手术机器人业务基地运营。

美敦力正在开发一款名为Hugo的机器人辅助手术系统(以下简称“HugoTM RAS系统”)。该系统将实施模块化、便携式、灵活性的配置模式,适应不同的手术室空间、手术方式和患者需求。

通过本次部门合并,美敦力将实现以下优势:利用外科创新业务部门在开放式、腹腔镜和其他微创手术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广泛客户基础,为HugoTM RAS系统提供更多的市场机会和临床数据支持;利用手术机器人业务部门在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和数字化方面的创新能力,为外科创新业务部门提供更多的产品差异化和价值增加;实现两个业务部门之间的协同效应,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盈利能力。

同时,美敦力希望通过整合这两个业务部门,加速其在全球范围内推广HugoTM RAS系统。目前,HugoTM RAS系统已经获得了欧盟、加拿大和日本的监管批准,并正在进行美国FDA的临床试验。美敦力计划在2023年底或2024年初在美国市场上推出HugoTM RAS系统,并在未来几年内扩大其在其他地区的覆盖范围。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