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第五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工作会议暨第四届活动表彰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5 14:35:59作者:一航来源:医药经济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了新的重要部署。药品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药品安全监管,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执业药师是加强药品质量管理和提供药学服务的专业技术力量,因此,医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执业药师技能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岭南春早,潮起珠江,在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第五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广东工作会议暨第四届活动表彰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3月10日在广州召开,表彰在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方面表现特别优秀的执业药师。广东省药监局有关处室、省局事务中心、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广东省药师协会、各市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食品药品宣传教育中心、部分医药企业等相关单位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30315143724.jpg

强素质 树形象

广东省药监局事务中心主任朱思旭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中国作为世界制药大国,医药企业数量、医药产品产量和产能均位居世界前列。广东省是我国医药大省和强省,截至目前,广东省有执业药师13万多人,其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的高低,服务意识的强弱,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执业药师是医生和患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人民群众用药的把关者,是百姓健康的守护者,亦是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如何调动执业药师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执业药师的职业专长,是各级药品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

朱思旭表示,“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是优秀执业药师展示自我的平台,为优秀执业药师提供了人生出彩的机会。广东省药监局事务中心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将严格按照广东省药监局相关通知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序推进活动的开展。希望各单位通力合作、加强沟通,助力执业药师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形象,引领全省执业药师队伍爱岗敬业、执业为民,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职为民 显担当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对黄小龙、陈燕琦、何静媚、刘正良、陈丰年等5位获得“第四届全国‘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广东省提名奖”荣誉称号的执业药师的先进事迹做了宣传,并对获奖执业药师进行表彰奖励。

黄小龙作为该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分享了他的执业经历以及获得“大国工匠”荣誉称号的感想。他向广大执业药师提出了四点倡议,并重温了执业药师的职责。

黄小龙表示,作为基层一线药学技术人员,执业药师的工作不在聚光灯下,但他坚信,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孜孜以求,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用心做最美的事,也能实现精彩人生。他说:“未来我将本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理念,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在中药材鉴定追梦路上坚定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执业药师的使命和担当。”

聚人才 迈新步

医药行业群英汇聚,优秀人才不断涌现,寻找之路仍在继续。为进一步扩大第五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的宣传面,不断提高该活动的影响力,广东省药监局事务中心制作了第五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宣传短视频。该视频在会议现场进行了首播,还将在各种传播媒体同步上线播放。

广东省药师协会副秘书长刘载军就第五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评选推荐活动工作要点作了说明。他说,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活动有多个不同之处,最大的不同是,今年设立了广东省“身边最美药师”荣誉称号。他还就管理机构和相关单位角色分工、申报条件、活动时间安排、申报材料要求、个人事迹材料撰写要点、视频与照片的拍摄要求等进行了说明,并就一些疑问进行了解答,为第五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这生机盎然、充满希望的春天里,希望广大执业药师踔厉奋发,踊跃报名。努力为自己收获一份荣誉,向社会展现更多美好,给行业注入更多活力,促进广东省医药行业药品质量管理和药学服务水平的提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一航)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