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海南:监督销毁一批过期失效药品

发布时间:2023-03-15 14:28:40作者:文/安平 图/李照贵来源:医药经济报

QQ图片20230315142831.jpg

日前,海南省药监局监督辖区药企销毁了一批过期失效药品。

在接到有关企业申请后,海南省药监局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核对药品的购进票据、种类、数量等,确保每一瓶、每一袋、每一粒药品都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本次共监督销毁各类不合格药品20余万盒(瓶)。

监督企业不合格药品销毁,一是减少了企业管理成本和仓储成本,降低企业不合格药品造成的损失;二是实现对不合格药品的无害化处理,防止随意丢弃不合格药品造成环境污染;最重要的是,可有效避免过期药品流弊问题,防止过期药品通过非法渠道重新流入市场。

接下来,海南省药监局将继续加强对药品企业过期药品销毁的指导和监督,严防过期失效药品流入市场,守护好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