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英制药工业协会建议修改退税率

发布时间:2023-03-14 10:41:55作者:苗来 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英国制药工业协会(ABPI)发布了一套新的方案,目的是支持英国国家医疗服务(NHS)和经济。方案内容包括提议制定新的自愿定价、获取和增长的协议(VPAG),旨在“给出一个可持续的药品供应方法,同时充分发挥英国生命科学行业作为经济发展发动机的潜能”。

目前实行的VPAG发布于2019年,该协议限制NHS品牌药品支出每年名义利率增长不超过2%,超出此限制的任何支出都必须以征税的形式返还。然而,近年来,制药公司提出的争议越来越多,他们认为已经无法向全球董事会和投资者证明这份自愿协议的合理性。

去年12月,该国政府宣布自愿协议中的参与者须返还将近33亿英镑的销售收入,占据总销售额的26.5%,而且该项数据从2021年的约6亿英镑到2022年的约18亿英镑,实现了一路增长。

ABPI曾警示,如果英国在未来几年无法处理快速提高的增长率并将还款率恢复到历史常态,那么制药行业许多投资、就业以及研究伙伴都将不断向其他更有前景的市场转移。因而,协会建议,将所有在英国符合条件的药品销售退税率固定为6.88%,并宣称一年将会有超过10亿英镑的税款作为医疗服务款项,这比2023年之前旧协议时期提供的金额平均多了约3亿英镑。

行业也提出,作为协议中的一份子,他们可以同意在5年内建立一个价值超过10亿英镑的行业资助投资机构,这份资金的组成,除了有协议规定的返款利率外,还有协议成员支付的NHS药品销售溢价的1.5%。ABPI解释道,该资金还将用于支持共同优先发展的事项,比如加强NHS的临床试验能力和交货能力。(PMLIVE)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