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专项”保障群众用械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14 10:33:29作者:刘源来源:医药经济报

日前,贵州省药监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该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全链条、全过程、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管,认真抓好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切实保障百姓用械安全。

会议明确,贵州省药监局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有关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项领导小组,每季度专题听取一次专项整治情况汇报。同时成立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每月召开专班会议,研究讨论有关问题。医疗器械处作为牵头部门,要高位谋划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全省2023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要积极配合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力量统筹,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要加强对各市州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的行政指导,深入基层开展督导调研,积极推动示范引领。要加大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结合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加强科普宣传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刘源)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