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安徽“清单式”管理药品生产质量安全风险

发布时间:2023-03-14 09:41:55作者:刁国龙 杨成松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期,安徽省药品监管局发布2022年度药品生产质量安全风险清单,共梳理新的风险点16项。自去年以来,安徽省药监局通过“清单式”管理,压紧压实药品生产环节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风险管控,坚决遏制重特大药品生产质量安全风险,努力实现由事后被动应对向事前主动预防、精准预防的转变。

一是风险范围全面覆盖。风险点覆盖药品全链条,对疫苗和血液制品等无菌制剂、特殊药品、疫情防控用药品、儿童用药、多组分生化药、集采中选药品等品种的风险高度关注。

二是责任落实明确具体。实行风险点“对号入座”,共性问题统一归类,个性问题具体归属,明确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负责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对照排查整改问题,各属地监管分局负责跟踪问效,省局药品生产监管处、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负责全面帮扶指导。

三是防控举措靶向精准。针对风险清单中全省部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无菌管理能力不足、药物警戒质量管理体系不够完善等突出问题,将部署开展无菌保障能力提升行动、强化药物警戒管理专项行动等。

(刁国龙 杨成松)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