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孙咸泽:构建科学权威的中药管理战略体系

发布时间:2023-02-23 15:12:12作者:采写记者:慕欣来源:医药经济报

QQ图片20230223151216.jpg


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中医药事业已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

2月20日,在第34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上,国家药监局中药管理战略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在做题为《构建科学权威的中药管理战略体系》主题报告时表示,近年来,我国在中药科学监管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中药监管体系。


中药科学监管迈向新阶段

孙咸泽表示,中药科学监管在顶层设计和质量标准建设、审评审批体系建设、全产业链质量管控、科学监管研究、全球化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

今年1月,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药科学监管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的中药科学监管体系建设。


借助科技加速中药智能制造

孙咸泽从中药产业现代化与标准化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借助现代科学技术及其方法和手段,予以深入研究并阐释其科学原理,挖掘并应用其科学价值。

希望中医药这个中华文明的瑰宝,能更好、更广泛地服务于人类健康,为中国式现代化、世界文明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