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扬州严把“三关”推进案件审核

发布时间:2023-02-08 14:52:00作者:江苏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江苏省扬州检查分局以“案件质量巩固年”为目标,以案件质量为核心,严把案件审核“三关”,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有序推进行政处罚案件审核工作。 

一是讲政治,把好业务能力关。组织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程序规范》,不断提高检查调查能力、证据收集能力、案卷制作能力和案件审核水平。

二是审文书,把好案件审核关。制定《扬州检查分局行政处罚案件审核内部工作规则》,强化集体合议、集体决策,针对案件管辖、事实认定、证据收集、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集体讨论,坚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裁量适当。

三是强协作,把好程序正当关。明确行政处罚案件中涉及的纳入失信名单管理、行政奖励、延期(分期)缴纳罚款等事项作出处理决定前,应当进行合议。如遇有《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程序规范》第五十条情形的,在分局合议会议后,应按照程序报送江苏省局法规处法制审核。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