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合肥强化不良反应监测

发布时间:2023-02-06 14:14:33作者:胡跃进来源:医药经济报

新年伊始,合肥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积极行动,提前谋划年度工作计划,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工作制度体系,确保年度监测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首先,加快构建“一体两翼”工作格局,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体系和能力建设,要求辖区内13个市场局制定药械妆监测全年工作计划。要求各医疗机构切实履行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和药物滥用监测相关职责,配备专职(兼职)人员负责该项工作。

其次,要求各局年内组织至少2次宣传培训工作,重点围绕对各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化妆品经营户等单位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及时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培训,广泛宣传药械妆不良反应填报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加强督查指导。县(市、区)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对监测点医院进行督查指导工作,助力监测评价工作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