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开展节前检查 守牢质量底线

发布时间:2023-01-17 21:05:03作者:江苏药监 刘建昌 山东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江苏 全力以赴保质保供


1月13日,江苏省药监局局长田丰带队对苏州市春节前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检查。

就做好春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田丰明确三点要求。一是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既定的各项保质保供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把农村地区作为当前保障的重点,畅通线上线下购药渠道,满足基本购药需求。二是全力以赴保障药品质量安全。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抓紧抓牢涉疫等重点药械质量监管,加强检查巡查,强化违法案件查办,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药械市场供应平稳有序。三是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针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一步明确具体举措,做到责任落实到人、风险闭环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江苏药监)


吉林延边  聚焦医械销售使用


近日,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大检查,进一步规范春节期间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守护公众用械安全。

此次检查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为重点对象,以N95口罩、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血氧仪等疫情防护用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企业相关制度是否健全,存储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索证索票、台账管理及进货查验等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销售、使用安全隐患等情况。同时,及时梳理投诉举报线索,密切关注群众反映的问题,严查个人通过网络私自售卖N95口罩、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等违法行为。对通过APP、小程序及社交渠道违法销售防疫用械行为,一经发现,坚持从严从重处罚。

截至发稿时,已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62家、使用单位10家,对存在的进货票据管理乱、非医用口罩摆放在医疗器械柜台销售等问题的3家单位已责令现场整改。(刘建昌)


山东济南  督导检查药品市场


为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药品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需求,守牢药品质量安全底线,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市场督导检查工作。

在零售药店,督导组围绕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药品情况、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有效、药品的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等几个方面开展检查,并详细查看了网络销售处方药的开方审方情况。督导组指出,零售药店要严格执行药品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把好药品购进质量关,做到产品进货渠道合法,做好产品储存养护等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药品。要做好新冠肺炎治疗药物、相关急救药品的货源保障和品种调配,保障群众春节期间用药需求。(山东药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