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CDE征求中药改良型新药研究技术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3-01-16 11:16:44作者:本报综合来源:医药经济报

1月6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了《中药改良型新药研究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全文包括七部分,征求意见时限为自发布之日起1个月。指导原则基于中药研发现状及实际研发需求,针对中药增加功能主治、改变已上市中药剂型、改变已上市中药给药途径,及已上市中药生产工艺或辅料等改变引起药用物质基础或药物吸收、利用明显改变等不同情形重点对不同改良情形下的中药改良型新药研发的药学、药理毒理及临床研究相关技术要求进行阐述,以期为中药改良型新药研发提供技术指导和参考。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