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黑龙江出台举措支持生物医药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6 10:59:51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黑龙江省药监局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内容包含“支持医药产业创新”“推动中医药传承发展”“支持流通领域发展”“促进药品品种流转”“提升检查检测效能”“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六个板块共21条举措。

一是措施定位专门化。21条举措专门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量身定制”,政策出台后与专门支持医疗器械、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共同组成支持该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红利包。

二是具体内容精细化。将该省《药品上市后场地变更实施办法》适当调整后,作为“促进药品品种流转”的独立板块,细化了持有人在生产场地变更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的解决路径。

三是惠企政策特色化。组织制定黑龙江省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品种目录及加工指导原则,允许中药饮片生产企业采购符合标准的在产地加工(趁鲜切制)的中药材,支持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在产地增加生产地址。

四是创新举措新颖化。首次提出开展全省医药行业科技创新项目征集与汇总工作;首次提出搭建多元化助企对接平台。

(黑龙江药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