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河南研讨药品网络销售管理

发布时间:2023-01-16 10:59:29作者:刘丽来源:医药经济报

日前,河南省药监局第一监管分局召开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工作座谈会,与部分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就做好药品网络销售管理展开探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宣传和培训,推进《办法》实施;要不断建立健全药品网络销售监管机制、完善工作流程,提升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要把整治药品网络销售的突出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药品监管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对企业提出的困惑和困难要尽快梳理讨论,研究解决。

药品网络销售企业要按照要求认真开展网络销售备案工作,建立并实施药品质量安全管理、风险控制、药品追溯、储存配送管理、不良反应报告、投诉举报处理等制度,要完整保存供货企业资质文件、电子交易等记录,对存在质量问题或者安全隐患的药品,应当依法采取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刘丽)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