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纳斯达克2022收官之作

发布时间:2023-01-11 14:04:11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在2022年的最后几天,纳斯达克又增加了一家生物技术公司,以一次小小的IPO结束了平静一年。Coya Therapeutics通过出售股票和认股权证的组合筹集了1525万美元,每股股票定价为5美元,每份认股权证授予购买者以每股7.50美元的价格购买Coya股票的权利。2021年,Coya第一轮融资了1000万美元;2022年融资获得1000万美元;2022年11月18日提交了公开募股书。在提交S-1时,该生物技术公司只有6名全职员工。

Coya Therapeutics 成立于2020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调节性T细胞(Treg)疗法的美国生物科技公司,总部位于休斯敦,利用Tregs治疗神经变性、自身免疫和代谢性疾病。Tregs是一种调节机体免疫反应的淋巴细胞,其主要功能是:改善炎症机制和反应;抑制促炎细胞因子的释放;保持自我组织的免疫耐受性。当Tregs功能失调时,细胞因子介导的炎症状态可能会导致神经变性、自身免疫和代谢性疾病。目前Coya在研产品包括:

COYA 101:用于治疗ALS的自体Treg临床候选疗法 ,由患者自身T细胞制成,这些T细胞用于减少与ALS相关的神经炎症,减缓运动神经元的病变。

Treg增强生物制剂COYA 301:COYA 301是一种皮下给药生物制剂,旨在增强体内Treg功能,用于治疗额颞叶失智症,这是一种未满足需求的孤儿病。

COYA 200 Treg外泌体:Treg产生的纳米囊泡释放到血液和不同组织,调节炎性T细胞和B细胞功能。Coya开发的由异基因Treg衍生的外泌体和抗原导向的Treg衍生外泌体组成的Treg派生外泌体平台,由于其纳米尺寸、非细胞特性以及定制和靶向的潜力,该平台可能具有独特的优势。Treg衍生的外泌体是在Treg扩增和转化后制造的。这些Treg外泌体提供了大量的抑制性信号成分和抗炎介质,可能抑制体内(包括大脑)的促炎级联。

COYA 101已被FDA批准为孤儿药。Coya表示,虽然它已经完成了由研究人员发起的Ⅰ和Ⅱa研究,但它希望通过非稀释性政府拨款或合作伙伴的投资完成Ⅱb研究。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