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河北全流程保障中药汤剂安全使用

发布时间:2023-01-11 13:55:23作者:河北新闻网来源:医药经济报

日前,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医疗机构对中药处方开具、调配、给药、用药实施全流程管理,切实保障患者安全使用中药汤剂。通知指出,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医院中药饮片管理规范》,落实法定代表人中药饮片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对从事饮片管理的人员要求。对医院采购、验收、保管、调剂与临方炮制、煎煮等相关环节进行“回头看”。药师要认真履行处方审核职责;执行用药医嘱的护士等医务人员要认真进行核对,严格执行“三查七对”。

通知要求,各级中医药主管部门应根据临床使用中药饮片相关规范、指南、标准等及时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将用药安全内容纳入推进公立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河北新闻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