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加强中药科学监管促进传承创新

发布时间:2023-01-09 14:05:58来源:医药经济报

1月4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中药科学监管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制定加强中药材质量管理、强化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监管、优化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管理、完善中药审评审批机制、重视中药上市后管理、提升中药标准管理水平、加大中药安全监管力度、推进中药监管全球化合作等若干措施并提出多项保障措施。

点评<<<

陈周全博士:

《通知》涵盖“五全”,即中药全产业链质量管理、全过程审评审批加速、全生命周期产品服务、全球化监管合作、全方位监管科学创新;同时盘活中医药5种资源优势: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重要的生态资源。

北京中医药大学邓勇教授:

国家药监局新年1号文,把加强中药科学监管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再次提上了新议程,为产业发展和科学监管指明了方向。中药质量安全和质量保障在疫情防控期显得尤为重要,关涉百姓健康,也更关系中药产业的良性稳健发展。任重道远,拭目以待!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