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来袭 百蕊胶囊安稳守护

发布时间:2023-01-01 01:50:14作者:蓝宝来源:医药经济报

随着中国新冠疫情形势变化,国家不断调整优化防控政策,先后出台了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二十条”和“新十条”,构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已经成为每个人关注的话题。同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此前发布《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2-2023)》,明确提出“2022冬2023春可能会出现新冠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

每个人作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防患于未然的同时,科学规范地采取治疗措施才有助于症状的改善。临床专家表示,呼吸道传染病有临床症状者主要表现为呼吸道症状,如发热、咽痛、咳嗽等。百蕊胶囊适用于急、慢性咽喉炎,气管炎,鼻炎,感冒发热,肺炎等,具有清热消炎、止咳化痰的功效,因其呼吸道强效控感染作用和良好的临床疗效,入选北京市卫健委发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第一版)》。


发挥中医药力量  居家用好百蕊胶囊


冬至已过,北半球昼渐长,阳光逐渐普照,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却仍然处在相对高发时段,呼吸道感染十分常见,人们在这个时节容易出现咳嗽、流鼻涕、发热的症状。作为普通民众,往往无法及时从这些相似的症状中分辨出是何种疾病。

中医经典《黄帝内经》提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强调“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临床专家建议,为应对当前疫情新形势,规范应用中医药预防和治疗病毒感染,针对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及时采取中医药方案进行干预非常有必要。

事实上,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不容忽视。去年4月,世界卫生组织网站发布《世界卫生组织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报告》,明确肯定了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的安全性、有效性,鼓励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考虑中国中西医结合的整合医学模式。

作为悦康药业产品管线当中的一款纯天然、抗炎镇咳明星产品,百蕊胶囊对于呼吸道感染以及感染后期咳嗽、炎症等各种症状的患者能够发挥疗效。临床专家介绍,因其出色的临床诊疗效果,百蕊胶囊已被《中医耳鼻喉科常见病诊疗指南》和《中成药临床应用指南》作为推荐用药。

一直以来,百蕊胶囊都是临床用来预防和治疗流感、肺炎的知名中成药产品,其清热消炎、止咳化痰作用明显;体外试验证实,百蕊胶囊对人冠状病毒、轮状病毒、鼻病毒、柯萨奇病毒、流感病毒等有抑制作用;对于咽干咽痛、咳嗽、发热等症状能起到治疗和缓解的作用。

目前,百蕊胶囊已经积极参与到全国多省市的防疫工作中贡献了防疫力量。面对病毒来袭特殊时期,做好治疗相关药物储备、提高防范意识,不失为较保险的应对方案。


改善呼吸道症状  安稳守护公众健康

 

百蕊全草始载于宋代《图经本草》,性辛,微苦,性寒,是我国重点保护药材,享有 “天然抗生素”之美誉。其在很多中国药学著作中均有记载,如《中药大辞典》言其清热解毒、补肾涩精;《中华本草》载其清热、利湿、解毒;《全国中草药汇编》书其清热解毒、解暑;《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认为其能清热解毒、消肿,用于感冒发热、扁桃体炎、咽喉炎、支气管炎、肺炎等。

现代药学研究发现,百蕊草含有黄酮、有机酸、生物碱、甾醇、酚类、挥发油等,具有抗病毒、抗菌、免疫增强、解热镇痛、抗炎、镇咳祛痰六大药理作用,能明显缩短发热、咳嗽、呼吸道症状持续时间。

在呼吸道传染病叠加的特殊时期,中医药产品始终是被广大消费者重视和认可的健康品类。目前,市场上共有三大类百蕊草制剂(主要成分为百蕊草提取物)的剂型:片剂(糖衣片、含片)、颗粒剂、胶囊剂型,胶囊剂型在保证药效的同时,还兼具矫味、崩解迅速、稳定性好和服用方便等优势。

米内网数据显示,百蕊胶囊所属的清热解毒类用药品类,在2022年上半年中国城市和县级公立医院中成药呼吸系统疾病用药的亚类格局中独占鳌头,占比接近48%;2021年全年,百蕊制剂在中国城市、县级公立医院上呼吸道感染类别中清热解毒口服用药销售占比6.11%,全年销售额增长明显。

单味中药制剂百蕊胶囊正是现代工艺对新鲜百蕊原草茎进行提取而成。悦康药业的百蕊胶囊使用产自我国河南、陕西的道地百蕊草,产地环境自然、无污染,光照及温度适合百蕊草生长,全草总黄酮含量高,有效成分量更加充足,并且新鲜入药,保证药材有效成分充分保留,通过现代工艺全自动化生产,兼具强效与安全全面的特点。

作为天然抗感染植物药,百蕊胶囊兼顾高效、矫味、崩解迅速、稳定性好等优势,是目前可用于多种原因引起的感染的优选方案。针对呼吸道感染、季节性流感、小儿支原体肺炎、支气管炎、手足口病、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性咽炎等多种疾病,百蕊胶囊能够以其突出的抗感染作用,为安稳守护患者生命出一份力。


S7.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