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7900万美元!奥林巴斯收购初创AI内窥镜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29 15:09:10作者:医疗器械创新网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奥林巴斯宣布收购初创AI内窥镜技术开发商Odin Vision。该协议的预付款和基于里程碑的付款总额高达7900万美元。

此次收购构成了奥林巴斯更广泛目标的战略组成部分,旨在转变临床和程序工作流程。该公司的目标是使用临床数据提供数字解决方案,以减轻行政负担并协助即时决策。奥林巴斯表示,这将使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能够提供最好的护理。

关于Odin Vision

Odin Vision由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于2019年创立,该公司旨在改善患者治疗效果和患者体验,同时为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增加价值。该公司开发了一系列商用计算机辅助检测/诊断 (CAD) 解决方案,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整合到内窥镜检查套件当中,以支持结肠镜检查和食管胃十二指肠镜检查等临床程序。它还拥有支持云应用程序的创新渠道,可解决检测时需要进一步应对的技术挑战问题。

在对患者进行评估时,即使是经验丰富的结肠镜医师也会漏诊息肉,即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癌变的小生长物。Odin Vision使用先进的AI来突出可疑组织,提高结直肠癌检出率,从而使医生能够更及时地进行干预以预防和治疗癌症。 

数字内科愿景

在医疗设备领域,奥林巴斯是全球软镜行业当之无愧的佼佼者。目前,奥林巴斯在内窥镜领域的产品主要包括消化内镜、胆道镜、腹腔镜、电子胃镜、膀胱镜、输尿管镜、经皮肾镜、宫腔镜、阴道镜、支气管镜和耳鼻喉镜等。

其掌握的窄带成像技术和自体荧光成像技术,可以使消化道黏膜微血管的观察更加清晰,减少阴影,降低误诊率。这一技术领先于其他厂商,让奥林巴斯做到了对软镜市场的垄断,在全球占据65%的市场,在我国更是控制了70.8%的市场。

奥林巴斯不仅在全球软镜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在硬镜领域也同样位居第一梯队。2021年全球内窥镜市场规模214.0亿美元,其中软镜市场份额高于硬镜,预计2024年增至269.8亿美元。

Odin Vision的技术补充了奥林巴斯的数字内科愿景,奥林巴斯表示,其目标是通过该平台“引领数字健康的未来”,即使用人工智能和其他数字技术来扩大内科治疗的范围。它希望在这个平台上提供一系列由自己和第三方开发合作伙伴构建的云连接软件解决方案。

奥林巴斯首席运营官Nacho Abia在一份披露交易的声明中概述了收购的动机。Nacho Abia表示:“将Odin Vision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组合和创新能力纳入更广泛的奥林巴斯数字路线图将产生协同效应,使我们能够将极具价值的内窥镜软件工具商业化。Odin Vision的产品组合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以增强我们为临床医生提供支持并帮助护理团队利用决策驱动数据的能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