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云南:医疗机构制剂不良反应监测实现“三个一”

发布时间:2022-12-28 17:01:49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云南省药监局探索研究医疗机构制剂监测新机制,通过搭建“一个平台”、出台“一个办法”、落实“一个项目”的“三个一”举措精准发力,实现了云南省医疗机构制剂不良反应直接报告、集中监测及药品再评价研究管理,形成了“云南方案”。

搭建“一个平台”,即建设“云南省医疗机构制剂不良反应报告及药物上市后评价管理系统”,与已经上线的“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有效对接,实现云南省医疗机构制剂不良反应报告直接报告、集中监测及药品再评价研究管理等功能。

出台“一个办法”,即云南省药监局和云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了《云南省医疗机构制剂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试行)》,为该省医疗机构制剂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和制度保障。

落实“一个项目”,即通过落实“云南省药物警戒联盟建设l期”项目,建立云南省医疗机构制剂不良反应监测试点,探索建立适应云南省医疗机构制剂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工作现状的方案。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