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石药集团NBL-020在美试验获批

发布时间:2022-12-26 11:09:14作者:本报综合来源:医药经济报

石药集团12月22日发布公告称,附属公司NovaRock Biotherapeutics Limited自主研发的全人源抗体药物NBL-020的试验性新药(IND)申请已获美国FDA批准,可在美国开展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的临床试验。

NBL-020是一种抗肿瘤坏死因子2型受体(TNFR2)的全人源单抗,由NovaRock专有的AFIS技术平台发现并开发。在肿瘤微环境中使用TNFR2抗体有望成为治疗晚期实体瘤的一种新策略。

临床前研究显示,NBL-020具有良好的安全性、较高的靶细胞亲和力及强效的抗肿瘤活性。在PD-1敏感及PD-1耐药的同基因动物模型中,NBL-020作为单一药物或与抗PD1抗体联合使用均能抑制肿瘤生长并延长生存期。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