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欧盟批准首个同种异体T细胞疗法

发布时间:2022-12-26 11:03:12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12月19日,欧盟委员会签署了该大陆首个同种异体T细胞疗法Ebvallo,针对2岁及以上且既往至少接受过一次治疗的移植后淋巴增生性疾病患者中EB病毒阳性患者。这是该药制造商Atara Biotherapeutics首次获得产品上市批准。Atara公司和市场合作伙伴Pierre Fabre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补充道,在患有实体器官移植并发症的患者中,除非化疗被认为不合适,否则化疗应该是一线治疗。由于在欧洲商业化方面以Pierre Fabre公司为主,Pierre Fabre公司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的某个时候公布细胞价格。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