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光谱制药遭遇“黑色星期五”

发布时间:2022-12-08 14:13:24作者:综合编译/胡德良来源:医药经济报

11月25日这个星期五,在收到美国FDA关于其肺癌候选药物Pozenveo的完整回复函后,光谱制药公司(Spectrum Pharmaceuticals)宣布要裁减75%的研发人员。

Pozenveo(波齐替尼,poziotinib)是一款口服酪氨酸激酶抑制剂,今年9月份,FDA肿瘤药物咨询委员会(ODAC)开会审查了poziotinib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HER2外显子20插入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治疗效果。委员会以9:4 的投票结果认为,目前poziotinib的益处并未超过其风险。

此次回复函中,FDA已经确认Pozenveo的申请不能以其目前的形式获得批准,这意味着Pozenveo必须拿出额外的数据,包括随机对照研究数据,才有机会获批。为此,光谱制药做出立即取消Pozenveo项目优先级别的战略决策,同时缩减研发相关人员。这应该能够为光谱制药提供资金通道,使其支撑到2024年。

光谱将重新探索Pozenveo潜在的战略替代产品,包括探索伙伴关系和业务发展机会。该公司用于某些非骨髓性恶性肿瘤的成人患者的Rolvedon将获得重点推动,Rolvedon于9月份获得FDA批准,光谱曾表示看好这种药物的市场机会,估计会带来20亿美元销售额。

不过此前,光谱制药已遭受几多挫折。2019年,光谱制药就在为变革做准备了。该公司将7个上市的产品组合出售,售给印度奥罗宾多制药公司(Aurobindo Pharma)的全资子公司——Acrotech生物制药公司,售价高达3亿美元。光谱制药此举的目的在于让自身专注于抗癌药物的研发。今年年初,受FDA对其中性粒细胞减少症候选药物Rolontis不予通过的影响,该公司已裁员30%。

(作者:James Waldron;来源:Fiercebiotech)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