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浙江温州:“三到位”深化检查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08 14:00:01作者:韩刚毅 陈圣宝来源:医药经济报

今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围绕“统筹安全监管与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推进数字化改革提效,为科学监管赋能,将服务融于检查之中,更大激发市场活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法规引领宣贯到位。充分发挥网站、两微一端、融媒体等宣传平台,对药械化“两法两条例”等政策进行深入宣传。同时,邀请省内外专家为企业问诊把脉,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解读、案例分析和审批范例等,营造政企互动、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二是“三专”推进帮扶到位。与省局联合打造“浙里帮”党建服务品牌,利用技术优势,对中国眼谷、浙江联仁、固生堂医药等14家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开展“专班运作、专人对接、专业支持”的“三专”服务。

三是数字赋能监管到位。运用数字监管平台,通过“互联网+”、物联网传感技术,实现药品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监管数据的采集、录入、上传和锁定。另外,利用“浙药检查”系统将辖区监管数据综合集成,通过数据分析给企业画像,实时发现重点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开展有因检查。(韩刚毅 陈圣宝)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