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各地探索与试点

发布时间:2022-12-08 11:15:53作者:本报综合来源:医药经济报

今年2月,北京市医保局会同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市人力和社保局下发《关于规范调整部分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拟将16项辅助生殖技术项目纳入医保。不过,4月中旬该项工作暂缓执行。

今年5月,浙江省提出,适时将辅助生殖相关技术医疗服务纳入生育保险支付范围。湖南省医保局称,将逐步探索将医保能承担治疗性辅助生殖技术按程序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江苏省医保局表示,将会同省有关部门对涉及辅助生殖诊疗项目的支付类别等问题进行专门研究,适时制定符合江苏实际的政策规定。

今年8月,国家卫健委、国家发改委等17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指导地方逐步将适宜的分娩镇痛和辅助生殖技术项目按程序纳入医保(含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范围。(本报综合)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