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互联网+助桐乡“老百姓”向上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2 12:53:56作者:秦艽来源:医药经济报

随着医改的不断深化,处方外流给药品零售企业带来新的动能。如何有效承接处方并实现医疗资源的有效对接,是连锁药店创新的重要方向之一。桐乡市老百姓药品零售有限公司(下称“桐乡老百姓”)成立于2003年,是当地的知名连锁企业之一。多年来,桐乡老百姓一直对互联网医疗和专业化服务保持高度关注,不断寻找机会探索医药新零售的发展路径。


医疗强服务


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5万亿元,数字经济新技术正日益融入并深刻改变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前不久落下帷幕,会议期间发布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指出,数字技术创新是实现创新驱动生产力发展的先导性、关键性力量。中国正不断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激活新业态新模式,为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有火热的前沿技术加持,也有冷静的行业思考。面对外部环境与市场格局的新变化,中小药店如何积极拥抱新零售?桐乡老百姓充分借助地理优势,利用桐乡乌镇互联网峰会交流平台,整合信息资源。通过与互联网医院开展合作,在药店的基础上引入诊疗元素,利用互联网远程问诊技术,达成更好服务患者的目标。

对于“互联网+医疗”的探索,桐乡老百姓副总经理杨璐陆旸表示,这是企业顺应药品零售市场变化转型升级的尝试。为了打造更专业的服务体系,桐乡老百姓一边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升患者购药便利性;一边大力发展药店+诊所、民生药事服务药店、网上药店等店型和业态,差异化满足不同商圈的消费者健康需求。


并购扩规模


为了提高药学技术人员的专业服务能力,桐乡老百姓总部加大培训力度,以专业服务患者为导向,建立多业态门店管理模型,快速拉升门店专业服务水平,带动公司经营业绩持续提升。

药店专业属性越高,承接处方外流能力就越强。不过,上游品牌厂家资源也必不可少。为此,桐乡老百姓积极与阿斯利康、联邦制药、惠氏制药、拜耳医药、云南白药等品牌企业沟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和资源,打造产品专项合作和提供优质服务。不仅树立了品牌形象,提高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度,也扩大了市场占有率。

据了解,在桐乡老百姓的规划中,未来随着外部环境的不断变化,企业会向更广阔的空间发展。“作为区域性连锁企业,我们一方面会持续拥抱‘互联网+医疗’,做好专业化服务;另一方面也会尝试与本土优质企业探索并购合作,做大规模提升效益,打造桐乡区域性领军药品零售企业。”杨璐陆旸表示。


QQ图片20221202125412.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