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浙江衢州探索化妆品经营分级管理

发布时间:2022-12-02 12:23:11作者:浙江药闻来源:医药经济报

浙江省衢州市市场监管局创新监管模式,积极探索化妆品经营领域信用分级管理工作,推动提升化妆品监管针对性、规范性、科学性。

一是统一标准办法,确保科学公正。探索出台了《衢州市化妆品经营者信用分级管理办法(试行)》,将企业的检查、抽检、投诉举报等情况实行量化计分,根据分数将化妆品经营主体划分为A(诚信)、B(基本守信)、C(警示)和D(失信)四个信用等级。

二是分级分类监管,突出结果运用。针对不同信用等级的化妆品经营主体分别采取简化监管、常规监管、强化监管、重点监管的分级分类监管策略。

三是鼓励信用修复,重塑信用形象。建立健全以“自我纠错、主动自新”为核心的信用修复机制,通过设定不同基础公示期,鼓励和支持化妆品经营主体自主修复信用。

QQ图片20221202122317.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