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供应链资产规模达1267亿元京东物流“压舱”

发布时间:2022-12-01 14:02:20作者:每经网来源:医药经济报

供应链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对于京东而言,从前是经营增长的引擎,而现阶段来看,其也是保证京东即便身处行业变局前夜,也能继续维持业务收入结构平衡的“压舱石”。

京东Q3财报中披露了一组全新数据。截至2022年9月30日,京东集团供应链基础设施资产规模达到1267亿元,同比增幅达到65%。

另有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京东物流运营的仓库数量超过1500个,含云仓在内,运营仓库总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

京东物流已渐入佳境。今年三季度,京东物流完成德邦控股的控制权交割,快速获得一张覆盖全国的快运网络。Q3业绩也是京东物流首度与德邦并表,营收达357.7亿元,同比增长38.9%。而在快递行业淡季的第三季度,京东物流盈利能力有所提升,实现了正向调整后净利润达4.5亿元。

财报数据显示,Q3京东物流外部客户收入达到248.7亿元,同比增长67.8%,外部收入占比达七成。此外,一体化供应链客户收入Q3达182.3亿元,外部一体化供应链客户收入与客户数均是双位数增长。

特别是Q3,京东物流快递、快运等其他客户收入175.4亿元,同比增长102.8%,其中,快递散单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达到50%。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