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年内第二次扩容

发布时间:2022-12-01 14:01:36作者:券商中国来源:医药经济报

11月2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至此,全国共有165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上次扩容是在年初,这是年内该项试点第二次扩容。

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副研究员洪勇表示,本次扩围是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设立以来第七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也是首次在同一年设立两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新设跨境电商综试区体现了政府对跨境电商新业态的持续重视,也表明了政府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期望通过跨境电商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外贸优化发展的目的。

中国电商平台助力全球中小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据统计,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近2万亿元。进入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同比增长28.6%。

海关数据也显示,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贸易增长迅速。在地方层面,前三季度,浙江、江西等地企业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出口分别增长1.5倍和2.4倍,广东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在突破3000亿元的基础上,实现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省内全覆盖,数量居全国第一。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