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九州通多维布局网售药品配送

发布时间:2022-12-01 14:00:45作者:综合来源:医药经济报

物流技术与服务市场化迎来新机遇


据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消息,日前有投资者向九州通提问:《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将于12月1日开始实施,新规对网售药品配送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对九州通来说是否属于利好?公司会如何应对九州通在回复投资者时表示,网售药品配送对九州通而言,是将B端服务延伸至C端的一个业务拓展方向,公司早已多方面布局。

 一方面,加大C端物流配送支持。近两年,九州通持续推进“Bb/BC仓配一体化”项目,意在支持C端业务的拓展,包括自有及三方合作平台的零售业务。近两年该项目持续推进,现已在广东、上海、江苏、湖北、杭州五地开通BC一体仓,每日揽收率达99%以上,极大地提高了供应链服务效率。同时,九州通与阿里健康合作,代运营其杭州塘栖仓,据阿里健康公开披露,杭州塘栖仓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数字化单体药品仓,规划日均可处理100万个B2C药品订单。 

另一方面,网售药品的放开促进生产与零售企业加大仓储物流配送服务建设,这也为九州通的物流技术与服务的市场化提供了机遇,九州通物流具备完整的研发组织结构和成熟的软件研发体系,可输出物流技术集成方案服务,已为科兴疫苗、正大天晴、中智大药房等企业提供服务支持。其中,与中山市中智大药房携手打造的ACR医药仓储管理平台,为客户提供高效“货箱到人”解决方案。 

作为四大千亿级医药流通头部企业中唯一的民营企业,九州通在相对较高的运营成本与较低毛利的双重压力下,以快批快配赢得快速发展, 之后持续不断加大技术投入,建立了业财统一的服务平台与体系,这为九州通向C端拓展提供基础支持。新规的施行更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九州通将顺势而为,积极迎接发展机遇。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