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安徽:出台药品投诉举报案源处置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2-12-01 12:10:29作者:杨成松 桑浩来源:医药经济报

日前,安徽省药品监管局出台了《安徽省药品投诉举报案源处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投诉举报案源处置管理工作作出明确规定。

《办法》包含投诉案源处理、案件查处要求、协同处置、跟踪督办、举报奖励、信息录入、数据管理等18条内容,对做好投诉举报案源接收、登记、分送、核查、督办等全过程的处置管理流程进行了完善,强调案源信息录入完整,要求对案源信息深入挖掘,加强案源数据的统计管理,提高数据归集能力,以进一步提升办案部门对案源的分析研判处置水平。

《办法》立足于解决基层投诉举报处理工作中存在的“以调代罚、以调代处”等实际问题,有助于进一步规范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投诉举报案源处置管理工作,增强办案部门对投诉举报案源的重视和查处力度,提升投诉举报的转案率、立案处置率。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