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医药细分板块热度升

发布时间:2022-11-24 11:25:53作者:本报综合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不少药店、药企都在忙保供,相关细分板块也企稳回暖。广州市统计局此前发布消息显示:伴随人们健康理念转变,中西药品需求显著增加,推动医药品消费稳步增长。

中药概念股迎大涨

近期中药板块反复走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有两大原因:一方面受益于近期相关药物的市场需求预期大增,另一方面则源于中医药具有消费品和保健品属性,在人口老龄化和消费升级下具有长期增长逻辑。

中信证券认为,中药相关支持政策频出,中药创新药的审批准则也在不断标准化,中药产业相应会迎来增量预期。

流通瞄准互联网医疗

日前,新华制药与国药股份合作互联网医疗,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双方是否要开展后疫情时代的家庭核酸联网检测与家庭监护仪。新华制药表示,公司子公司新华健康与国药控股长沙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将进行深度战略合作。

国药股份主营业务是医药流通。数据显示,国药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5.43亿元,同比增长0.73%;净利润14.32亿元,同比增长9.99%。不过,国药股份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8亿元,同比下降165.89%。对此,国药股份表示,这主要是医院直销业态销售回款减少所致。

万和证券表示,目前,部分医药流通企业已布局上游医药工业板块及下游药店零售以实现产业链贯通,从而进一步打开长期业绩增长空间。

生物医药加投研发

近日,君实生物就旗下创新药特瑞普利单抗向欧洲药品管理局提交上市许可申请,适用症包括鼻咽癌和食管鳞癌。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君实生物研发投入合计16.36亿元,同比增长15.01%,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134.29%。

不仅是君实生物,2022年前三季度,A股生物医药企业的研发费用高速增长,研发费用共计631亿元,同比增长18.96%。相关机构认为,从三季报数据情况来看,前三季度医药生物板块总体仍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诊断、救治和免疫等方向有望成为常态化需求。

(本报综合)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