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两个创新产品获批

发布时间:2022-11-24 11:20:10作者:NMPA来源:医药经济报

最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先后批准了杭州德诺电生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 “左心耳封堵器系统”、江苏百优达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人工血管”创新产品注册。

左心耳封堵器系统

左心耳封堵器系统由左心耳封堵器和输送器组成。其中,左心耳封堵器由密封盘和锚定盘连接而成,输送器由输送鞘管、扩张器、装载器、输送钢缆和止血阀组成。该产品的密封盘和锚定盘的设计均采用了创新的专利设计,充分利用了镍钛丝编织结构的自适应性,一定程度上可满足临床对不同形态左心耳的封堵需求。

该产品适用于有卒中风险(CHA2DS2-VASc评分≥2分)且长期口服抗凝治疗禁忌的非瓣膜性房颤患者。产品的上市预期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人工血管

人工血管主要由PET线编织制成,涂覆有牛胶原蛋白和甘油。该产品的聚酯编织采用创新编制工艺,外层经纱采用弹性纱线(涤纶低弹丝DTY纱线),中间层采用非弹性纱线(涤纶全牵伸FDY纱线),纬纱采用弹性纱线、非弹性纱线组成的复合纱线。该编制工艺使织物具有更小且更均匀的孔隙,预期将改进成品的渗血性能。

人工血管用于主动脉及其分支血管的置换或旁路手术,该产品的上市将为临床治疗提供更多选择。

(NMPA)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