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核酸药物明星涉足基因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24 11:12:29作者:大可 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核酸药物明星公司Ionis Pharmaceuticals与基因编辑初创公司Metagenomi达成协议,以拓展其以RNA为基础的药物研究。  

Ionis支付了8000万美元的预付款, 并承诺未来将支付未指明的下游付款总额(如特许使用费、里程碑付款等)。Metagenomi是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科学家于2019年创办的一家年轻的制药企业。两家公司的共同目标是,联合开发多达4个基因靶点的药物。如果达到某些里程碑,Ionis可能会在交易中再增加4个靶点。所有这些药物都将是“体内”药物,这意味着它们将编辑生物体内的基因。

此次合作是Ionis公司首次涉足基因编辑领域。Ionis拥有30多年历史,以研发RNA靶向药物(反义寡核苷酸)而闻名。Metagenom是近年成立的众多初创公司之一,计划改进CRISPR基因编辑技术。Metagenomi正在挖掘微生物DNA,以寻找能够编辑基因的新核酸酶。自今年1月以来,该公司已累计筹集1.75亿美元私人资金。其研发管线包括血友病、囊性纤维化和癌症的临床前治疗。

两家公司没有透露打算追踪哪些疾病,但根据Ionis首席执行官Monia的说法,会从肝脏中的靶点开始,因为Ionis已经在此投入了大量的资源。Metagenomi首席执行官Thomas也表示,他们将共同研究将药物输送到肝脏的不同方法,并在其他组织中寻找新靶点。

(作者:Ben Fidler,来源:Biopharmadive)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