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李太和:成就医疗产业智能未来

发布时间:2022-11-17 15:53:56作者:朱文琼来源:医药经济报

在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推动下,互联网医疗已经从初期简单的医疗信息化朝着深层次的医疗服务迈进,为缓解医疗资源不均、群众看病难等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持,并在整体医疗卫生体系的改革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立于2006年的深圳安泰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即为互联网智慧医疗的一份子。

深圳安泰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智慧医疗软件提供商,专注于医疗数据和医学影像的创新应用,助力各级医疗机构实现医疗信息互联、互通、共享,为医院、医联体提供卓越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实现全方位、全周期、连续的智慧医疗服务。公司秉承“让数据创造医疗服务价值”的核心理念,经过16年的发展,建立了包括全景临床数据应用平台、全景同屏会诊系统、全景移动医疗、全景PACS系统、全景云影像及大数据科研系统在内的多个产品线,作为技术提供方已经为全国300余家医院提供了智慧医院系统服务,为数百家医疗机构提供医疗数据信息化、区域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为医疗行业的大数据信息化建设进程保驾护航。而这些成就离不开公司副总经理兼产品研发部总监李太和的突出贡献。


建云数据中心


作为中国医疗大数据信息化建设领域的专家,李太和深耕该领域十余年,为医疗产业的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倾尽心血。

他于2013年入职安泰创新公司,全面负责公司产品战略规划、设计和开发,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化等工作。在他的主导下,安泰创新已开发建成基于混合云的全景数据平台,完成医院业务信息系统的整合和集中展现,并初步建成以患者为中心的安全、开放的云数据中心,实现医疗客观数据共享及应用。


赋能医疗服务


不仅如此,李太和还主张应用AI(人工智能)产品实现实时赋能医疗服务的需求。任职期间,他主导了安泰创新AI产品的开发和建设,包括自然语义识别人工智能解析算法建设专科病种大数据平台,覆盖了十余个专科、百余个专科病种的结构化、标准化数据库建设,以及基于医学影像的AI诊断系统的开发,帮助安泰创新形成了互联网医疗和医疗AI相互赋能的闭环产品服务线,使安泰创新能够结合医院数据和业务流程的特性,以数据智能高效的“智慧化”产品助力医院优化诊疗流程、提高服务效率,让数据创造医疗服务价值。


学术主张与成果


工作之余,李太和对医疗行业大数据信息化建设领域学术研究的贡献同样不容小觑。多年来,他着眼于探索现阶段互联网医疗技术创新研究的基本规律,将极具价值的理论成果整理成文,既充实了医疗大数据建设领域的知识结构,也为从业者指明了发展方向。截至目前,李太和共发表了专业学术性论文4篇,均在国内外极具业界影响力的期刊中发表。他的学术主张和成果为医疗信息产业的革新提供了有效且实际的依据,推动了该领域的技术创新。

在利用大数据上,医疗行业正努力赶上并超越社会的步伐,把海量的信息,经过专业化的特定分析处理,利用健康大数据来推动人们对疾病的认识,推动人类健康发展。而这背后,站着像李太和一样,为这一目标努力奋斗的医疗行业大数据建设应用专家们。投身产品开发和丰富的从业经历,让李太和能够敏锐地抓住医疗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关键,深厚的理论基础和科研能力,又帮助专家们为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思路。未来可以预见,李太和将继续带领他的团队勇往直前,帮助医疗产业实现更加全面的感知、更加快捷的反应、更加智慧的决策,塑造医疗行业新未来。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