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武田中国数字化拓维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2-11-14 14:36:10作者:文在信来源:医药经济报

第五届进博会期间,武田中国宣布启动全新升级的武田中国创新孵化器“TakedaSpark+”及2022年武田中国创新挑战赛,依托创新挑战赛为“TakedaSpark+”招募、筛选具备突出科技创新能力、致力打造数字化健康解决方案的本土医疗初创企业。与此同时,武田中国还围绕“TakedaSpark+”与埃森哲及亚马逊云科技签署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构建数字医疗领域孵化到商业化全周期的产业合作模式。

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会长黄峰受邀见证签约仪式,并对三方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上海一直致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像‘TakedaSpark+’这样的创新孵化平台,是全球创新时代下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的新手段、新工具。今年‘TakedaSpark+’的升级结合了多方智慧,是一次新的探索和尝试,势必为数字创新与健康生态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在全球,武田制药将“像科技公司一样充分挖掘数据与技术的潜力”设为当下聚焦的五大关键战略领域之一。在中国,武田同样积极拥抱数字化医疗的变革,持续深化并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

伴随2022年初“拓维中国”战略的实施,武田中国成立全新的数字化科技团队,数字化战略布局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武田中国将围绕“数字化科技医疗”“数字化科技体验”“数字化科技患者支持”和“数字化科技运营”四个维度建设战略能力,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改善和提升服务患者的能力。

孵化共创再升级 携手建立创新生态

进博会上,武田中国联手全球数字化科技伙伴埃森哲与亚马逊云科技拓展合作领域,赋能升级武田中国创新孵化器“TakedaSpark+”并启动2022年武田中国创新挑战赛,依托创新挑战赛为“TakedaSpark+”招募、筛选具备突出科技创新能力、致力打造数字化健康解决方案的医疗创新企业。

TakedaSpark是武田中国2021年启动的创新孵化平台,旨在探索高附加值的创新医疗方案和规模化的落地场景,为患者、医疗工作者以及医院提供优质的医疗创新服务。作为武田中国与本土创新生态圈孵化共创的一次试水,首届TakedaSpark共筛选出5家本土医疗创新初创企业与武田中国开展验证性试点(PoC)合作。

武田中国、埃森哲和亚马逊云科技凭借各自在医药健康、专业咨询和技术孵化方面的专长,共同挖掘在“数字疗法”“早筛诊断”和“智慧服务”领域具有真正落地价值的项目。在孵化过程中,三方将秉承“TakedaSpark+”创新孵化平台“合作、共赢、落地”的核心战略,探索构建数字医疗领域孵化到商业化全周期的产业合作模式。

“升级后的‘TakedaSpark+’是武田中国数字化科技创新过程中的重要载体,我们希望通过赋能更多优秀的医疗创新企业,深入参与中国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生态圈的融合共创,朝着推动武田中国成为武田全球创新之源的目标不断靠近。”武田制药全球高级副总裁、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在发布会现场表示。

老朋友新合作 立足进博链接全球

一直以来,武田制药力争成为一家值得信赖的、以数据为驱动、以健康结果为导向的生物制药企业。为此,武田制药于2020年在全球层面与埃森哲及亚马逊云科技达成了为期5年的全球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将数字化融合进生物医药的研发、生产、经营和投资的全价值链中。2021年第四届进博会期间,三方签订合作备忘录,深化在数字化医疗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致力打造以数字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的行业典范。

此次基于“TakedaSpark+”三度携手,依托进博平台的溢出效应,赋能中国医药健康领域的本土化创新转型。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