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14:14:02作者:(据国家药监局官网消息整理)来源:医药经济报

QQ图片20221114140253.jpg

11月10日,由国家药监局主办,中国药学会、人民网·人民健康承办的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第七届中国药品安全论坛在京举办。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场监管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相关人员,药品监管部门、新闻媒体和科普志愿者等各界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的主题为“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启动仪式上,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政法司、药品注册司、科技国合司相关负责人作主题发言。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2022年公众十大用药提示。

据悉,“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自2007年起已连续举办15届,持续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推进社会共治。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为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活动期间,将围绕国家药监局重点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科普宣传,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药品监管领域成果、宣传改革创新的成果发展、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举行第十一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中国药师周”系列科普活动、第五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等十项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各级药监部门将结合实际,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活动,宣传安全用药的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

QQ图片20221114141308.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