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青海海北:专项检查疫苗流通使用

发布时间:2022-11-07 10:33:55作者:青海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QQ图片20221107103419.jpg

近日,青海省海北州市场监管局再次组织各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疫苗流通使用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承担免疫规划和非免疫规划(一类、二类)疫苗储存、运输、分发职能的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为检查对象,以新冠病毒疫苗、狂犬病疫苗、百白破疫苗等为重点检查品种。

经检查,全州各疾控中心库存疫苗购进渠道合法,疫苗的储存和运输符合规定,按要求建立了真实完整的疫苗购进、供应、分发与接收记录,并留存了相关单位的合法资质证明材料。但个别乡级疫苗接种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一是未建立疫苗质量档案。二是疫苗冷链温湿度记录不完善。三是疫苗管理人员不在岗、无交接班记录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已及时书面通报卫生健康部门按照规定予以处置。

此次专项检查,全州累计共出动执法人员74人(次),检查疾病预防控制机构6家(次),监督覆盖率达100%,乡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41 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2 份,排查风险隐患3条,监督覆盖率达100%。(青海药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